家教會委員名單 

主席

趙彩霞女士 (K2胡博然家長)

副主席

何珮芝女士(K1 黃美嵐家長)

司庫

陳映淑女士 (K3 陳智硯家長)

司庫

張雅琴老師

秘書

柯樺北女士(K3 鄭浚昇家長)

聯絡

黃曉嵐女士(N1 李舜玄家長)

聯絡

劉嘉麗老師

康樂及福利

蘇曉霜女士

(K2蔡芸馨/ K3蔡芸曦家長)

庶務

彭小梅女士(K2 李凌坤家長)

庶務

沈淑麟女士(K3 林思澄家長)

宣傳

邱凱馨姑娘(駐校社工)

家校合作活動花絮
GALLERY

家長心聲

羅曉桐
(K3)家長
不知不覺曉桐已經是K3的大姐姐了。也許快樂的日子過得特別快,轉眼就要畢業了。又因為疫情關係好一陣子沒有上學,尤其掛念幼稚園生活、校長、各位老師和各位同學等… …回想起剛上幼稚園時她是一個很膽小又害羞的小女孩。很慶幸入讀了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德田幼稚園,在各位老師的教導下,培養了她今天的自律、自理、關愛別人、快樂和有自信。非常感謝這三年來教導過曉桐的每位老師和校長,令小女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健康快樂成長、學習,給她有個多姿多彩的幼稚園生活。感激學校老師為小朋友付出的愛和努力。

K3班羅曉桐家長

高啟洋
(K3)家長
From last year to the present, increasing number of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 Hong Kong has continued repeatedly, almost bringing society into lockdown, even schools are no exception.

We, as parents, knew that the school needed to close classes, we were very worried. On the one hand, we hope not to close school and let our children go back to school to see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play, but on the other hand, we are also worried that he will infect with pneumonia at school. In short, we felt very uneasy, but there was nothing we could do.

He knew that he didn’t need to go to class at the beginning, he had a little bit of secretly happy as he doesn’t need to get up early and no need to hear mother’s nagging every morning. But as time goes by, he started to miss the principal, teachers, classmates and aunts, almost every once in a while, he asks: “When can I return to school?” ”

We were helpless and speechless, so I had to comfort him and said that after the epidemic was over, you could return to school.

Unfortunately, the epidemic has not subsided. Oh my god~

Fortunately, the school arranged “online teaching” during the stopping school, at this moment, we felt that the people who invented the Internet were very excellent suddenly!! Under the arrangement of the school, Jayden used ZOOM to “online teaching” at home, about 2-3 a week. It takes about 1-2 hours each time. Although the time is short, Jayden cherished every minute and every second of each class. He felt very excited and like to see the long-lost Miss Chan, Miss Po, and his classmates. After the class, he still talked to us about the interesting things in his class. Actually, online learning is not as good as face-to-face learning, but in this case, the school still insists on “stopping classes and not stopping learning”, and we are grateful to meet an excellent school. As we also knew that teachers still go back to school every day to prepare online teaching and materials under the epidemic. Thank you all, Jayden will definitely not return the knowledge learned from you.

K3班高啟洋媽媽

吳希媛
(K3)家長
時間過得真快!希媛現已是高班小朋友了。回頭看看,那個天真無邪而又固執的小希媛,經過老師,特別是Miss Chan的耐心引導,因材施教,已成為可愛又勇敢的「大姐姐」了。

我很欣賞學校注重愉快學習,令小朋友愛上學習,不催谷。希望此宗旨可以延續下去。

感謝校長、各位老師用心教導!

K3班吳希媛家長

鍾宛芯
(K3)家長
小女鍾宛芯就讀K3班,話咁快已經係幼稚園最後一年,時間過得好快,唔單只宛芯好唔捨得,我本人都好唔捨得。係疫情期間更加少左好多係學校既時間,又少左好多參與學校活動既機會,真係好可惜,但相信疫情好快過去。

入學至今3年時間,宛芯好享受返學既日子,從來都冇扭計話唔返學,深信德田幼稚園一定俾左好多關愛同小朋友相處,先可以令宛芯咁鍾意返學。每日收工返到屋企,宛芯都會講下學校發生既趣事,由同格離位同學分享假期去左邊到老師上堂唱咩歌都會同我講。好感恩老師教導宛芯做一個懂得分享既小朋友。

幼稚園係子女漫長學習之路最好既起點。正所謂“好學校,不如好方法;好方法,不如好老師。

K3班鍾宛芯媽媽

鍾慧心
(K2)家長
我的長子是德田幼稚園畢業生,而幼女則現就讀K2,過去幾年親身感受及切實體會到黃校長、老師及各級職員對所有幼童的關愛之情。這份關愛之情感受特別深刻是在去年當我女兒突發性的一次腦手術。手術及康復過程中,黃校長及各班老師一直對我們一家予以最大的支持、安慰與體諒。讓我在這小小的家長心聲向各位說聲:衷心感謝您們的愛呀!

K2班鍾慧心媽媽

鄭頌天
(K1)家長
202021年,我的孩子頌天是剛開始讀K1,原本是想孩子可以多時間在學校學習群體生活,但由於疫情關係,返學的日子和時間就縮短了。

雖然媽媽照顧孩子的時間比以前更多,但我看到孩子願意回校玩遊戲,學畫畫,放學的時候還會分享孩子在學校內學唱歌,運動,傳波波,在家的時間會突然講學校老師的名字,會嘗試自己洗手,穿鞋和穿襪,媽媽感受到孩子已開始長大,懂得嘗試日常生活的事,縱然會有失敗,不願意,但孩子都願意被父母同心鼓勵和幫助下再嘗試,我相信孩子在學校都一樣好努力嘗試學習在學校的生活。

孩子要面對老師,校長和校內其他人,心裡一定會感到害怕和不容易接受沒有媽媽在旁,但我看到孩子每日都努力投入參與學校生活,媽媽已經好感恩,平安。

K1班鄭頌天媽媽

黎以翹
(K1)家長
今年真是特別的一年

在家中有時會問幾時返學

星期五在上學途中都很開心

他最愛和軒軒同學玩

問他有沒有同其他同學玩他會說有

他有時會主動講在學校做了什麼

玩積木,玩具,有時還會自己唱起歌來

以翹會跟我地講:「我中意陳老師,卓老師,張老師,Miss Yu

有時會和弟弟一齊玩

相信都是在學校學習和小朋友相處學返來

希望面授之後以翹會和其他同學們一齊玩學習和其他同學相處

K1班黎以翹媽媽

麥崇倬
(N1)家長
過去一年,活在疫下,雖說既來之,則安之,但作為家長影響總是有的。

起初我還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因為即使小兒未能上學,家中仍有工人姐姐幫忙照顧,夫妻倆可繼續專注工作。

直到工人姐姐說完約後不再續約之時,我倆心情頓時直墮谷底,要知道疫情之下聘請新工人並不是一件易事。家中長輩亦未能長時間照顧小兒。

正當我們苦惱不已之時,得知原來德田幼稚園可為在校生提供暫托服務。在學校的安排下、小兒很快便可得到暫托服務。我們便不需擔心照顧小兒的問題,頃刻雨過天青。

而小兒亦不用呆左家中,可順道外出走走以及接觸其他小朋友,性格亦變得開朗、主動。由平時的較自我變得愛分享。

近日學校恢復面授課堂,好開心小兒可以享受課堂的樂趣以及盡早適應校園生活。期望疫情盡快消失,各人均能回到原有的生活軌道吧。

N1班麥崇倬家長

李希堯
(N1)家長
希堯仍然不太習慣天天回校上課,但她也慢慢開始適應,開始覺得和其他小朋友玩是開心的事,回家後也會跟家人說自己在學校發生什麼事

N1班李希堯家長

林思澄
(N1)家長
撰寫此文的時候, 學校剛巧能在這星期重新復課, 雖然只有半天, 但已足夠令小女兒滿心歡喜, 因為又可以和老師,同學們見面, 當然還有玩她喜愛的玩具. 回想當天能夠得到學校取錄, 心情其實有點忐忑, 高興的是女兒可以早些適應群體生活和在學校學習的環境, 反之作為家長亦會擔心她開始不在父母視線範圍之下活動會否緊張. 可幸女兒適應力還好, 由最初進班房時不斷回頭望媽媽, 上課時自己活動不聽老師指示,到現在回校時自己直奔班房換鞋, 上課時留意老師指示, 跟同學會簡單交流. 一切一切都在進步中. 可惜受疫情影響這個學期大部分時間只能在家學習, 女兒專注力不足, 總覺得還有發展空間. 在此希望疫情盡快結束, 女兒能恢復正常上課時間和同學們一起接受老師的教導.

N1班林思澄家長

甄子謙
(N1)家長
N班甄子謙面授後規律好了很多,而且情緒各方面有了進步!謝謝

N1班甄子謙家長

何文諾、何文軒
(K3)家長
不知不覺,今年已經係我地係德田最後一年。由預備班開始,小朋友就係德田裡邊成長,到今日高班,時間過得好快。

好榮幸,由上年開始可以加入德田家園,成為家教會一員。係家教會嘅呢一年,令我不斷諗返起過去讀書時期,屬於我同學校、同學嘅點滴,雖然今日身份吾同左,但有機會幫助小朋友們制造屬於佢地嘅記憶。呢個機會真係好難得,所以今年將會繼續再接再厲,可以為每個德田孩子創造屬於佢地嘅回憶。

K3何文諾、何文軒媽咪

黃穎欣 黃穎詩
(K3) (N1)家長
今年對我黎講都系一年好擔心嘅一年。擔心大女升小學派位,擔心自己加入家教會會點。好多嘅未知同不安令我擔心,不過我仍然加入家教會最大嘅原因係:我好想知道更多關於學校嘅事情,家教會有機會令我可以知多啲學校發展,活動資訊。肯定會令我更為放心,希望今年可以更全面甘陪住女兒,完成最後一年幼稚園生活

K3黃穎欣N1黃穎詩媽咪

鍾卓軒 鍾慧心
(K3)(K1)家長
我的兩個寶貝現時分別就讀K1K3;記得他們初上N班,我就像很多家長一樣,擔心他們少少的年紀能否適應校園的生活;幸得各位教職員悉心照顧及教導,他們迅速蛻變成為獨立的小人兒。在他們初上學的時候,我最期待每天收到班主任寫給我的適應月兒童表現,感謝老師讓我這位在職媽媽能夠透過便條了解他們在學情況。德田幼稚園地方雖然不算很大,但校長、老師及工友的愛卻是滿滿的。

K3鍾卓軒 K1鍾慧心媽咪

池詠銦
(K3)家長
多謝校長, 老師及各姐姐對銦銦耐心照顧及教導, 讓她慢慢成長, 快樂地享受幼稚園生活!

K3池詠銦家長

鍾宛芯
(K2)家長
小女 鍾宛芯剛今年就讀本校K2班,入學至今已經有兩年時間,亦都好開心可以兩年擔任家教會委員一職,宛芯非常喜歡校園生活,喜歡同老師校長相處,更喜歡和同學一起學習;宛芯有一個快樂的校園生活,我真的很感恩,真心感謝校長及老師們的付出。

宛芯經常在家裡分享學校生活,吃了甚麼茶點,說過甚麼故事,與同學談了甚麼,我每天都很期待她的分享。幼稚園是子女漫長學習之路最好的起點。正所謂“好學校,不如好方法;好方法,不如好老師”。

K2鍾宛芯媽咪

羅曉桐
(K2)家長
不經不覺,曉桐已經上K2!

由最初的不適應,到現在告訴我們她自己上廁所了,自己穿襪子著鞋子了,有時還害羞地唱唱跳跳幼稚園的歌給我們聽,我們都很欣慰呢!

遇上有愛和友善的班主任,使我們都很放心交託女兒給她們啊!希望妳在幼稚園能有美好愉快的時光,開心快樂地渡過人生的第一個旅程吧!

另外,本人今年有幸成為家長教師會的一份子,略盡綿力,家長教師會的作用,正正扮演着學校與家長在溝通上的橋樑角色,才真正深深地感受到那份互信互助的精神,希望校方與家教會及家長義工們都合作無間。

K2羅曉桐媽咪

羅心悠
(K2)家長
不經不覺女兒已升到K2,多謝校長同老師嘅悉心照顧,令女兒在學業和道德禮貌上都有大大嘅進步,懂得自動自覺去學習和幫助身邊的同學,就絕對平時老師身教所得的成果。

K2羅心悠爸爸

黃詠珩
(K1)家長
大家好,我是K1班黃詠珩的媽媽陳麗蓮,首先感謝校長、老師及家長們的信任,本人得以擔任家教會副主席一職,藉此作為協助增強學校與各家長間的溝通橋樑,讓每位就讀德田幼稚園學生可以盡展德智體群美及『愉快學習,全人發展』的目標。

家教會每年均會舉辦不同的親子活動,包括親子陸運會、聖誕聯歡會和親子旅行等,這些活動都非常受歡迎。在不同的活動中,家長和子女積極參與,從而在過程中拉近了彼此的關係,實在令我感恩和滿足。在此我也鼓勵家長們日後多參與學校活動,好讓各家長更了解其子女在校園生活並享受親子時間。就如聖經所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127:3)就讓我們一起守護子女的成長,好好回應神的恩典。

最後,本人衷心再次感謝黃校長、各老師和家教會委員無私的付出,亦願各家長繼續支持多參與家教會舉辦的各項活動,達致「家校合一」。攜手為我們的子女營造更好的學習和成長環境。

K1黃詠珩媽咪

黎詩穎 黎詩婷
(K2) (N1)家長
本人是K2黎詩穎、N1黎詩婷的媽媽-陳少芬。今年有幸加入了家教會擔任聯絡一職。

看見大女在K1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得悉除了校方努力外,其實家教會亦擔當一個十分重要角色。因為家庭與學校要互相支持,發揮家校共融!

K2黎詩穎 N1黎詩婷媽咪

陳昊廷
(K2)家長
不經不覺小兒已升上K2了,時間過得特別地快呀!

感謝校長、各位老師及校內各位工作人員的照顧及教導,給昊廷一個愉快又充實的校園生活!

看著昊廷一天一天長大,一方面感到很欣慰,另一方面又不想他大得太快,或許這就是作父母的矛盾吧!

我們在教育之時也遇過不少困難,幸得到老師們的提點,特別係Ms Chan, 布老師&霍老師,這三位老師教授我們和小兒的相處技巧,以實際行動體現(家校合作)的精神,在此除了感謝外,也希望你們在繁重的工作之餘能夠好好休息,為漫長的教育路繼續打拼。

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K2陳昊廷媽咪

黃仕鋒
(N1)家長
我係N班,黃仕鋒媽咪。

不知不覺中Aden又大個左好多,有時想佢唔好大得咁快,樣樣都想佢痴住我Thanks

N1黃仕鋒媽咪

呂思進
(N1)家長
每晚放工回到家,正當踏進門口的時候,都會傳來思進興奮的聲音,叫道:「返學好開心!」

思進就猶如哈利波特,德田就是他的霍格華茲,每天愉快地迎著各種新挑戰,開創他無窮無盡的小天地。

時間過得很快,一向活躍好動的思進,全靠學校細心的教導,開始慢慢懂得調低速度,無論在說話和行為上都得到很大的進步,真是感恩。

我們還是一對年紀尚輕的家長,所以有很多事情都要特別請教老師。未來的三、四年,希望與學校攜伴思進,協助他全人發展。

在此非常感謝黃校長、同班的戴老師、張老師、黃老師、其他老師和姐姐的悉心照顧,令他能夠在學校健康快樂地成長!

N1呂思進家長